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聪明反被聪明误 唐山一男子因故意变造号牌被行拘

2019-06-18 09: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月9日曹妃甸区唐海镇居民马某驾驶冀BV639X小型普通客车在G18631高速上行驶时,因使用编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电子监控抓拍,通过对大量图片的比对,民警发现该车号牌上“X”被马某用号牌贴纸变造成了“8”与其他的号码周边底色明显不同,明显存在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

在大量的电子监控抓拍证据面前,马某承认了其故意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并在2019年6月12日向曹妃甸区交警支队一大队递交了一份申请,自愿申请到一大队接受处理。

据马某交代,他在去浙江杭州探亲的途中,为了逃避交通监控的处罚,便动起了变造号牌的歪脑筋,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大量的电子监控抓拍早已给他的这种违法行为尽收眼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马某将面临罚款两千元和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此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大家不要心存侥幸,要严守交通法规。(燕都融媒体记者师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