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专家齐聚人民医院交流癌痛规范化治疗

2019-06-12 16:1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颖) 为进一步配合国家医疗卫生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促进癌痛规范化治疗与管理,保障肿瘤患者合法权益,6月6日,唐山市“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和“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医院”学术交流大会在唐山市人民医院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召开。天津市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谢广茹、清华长庚医院疼痛科主任路桂军、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张在云来院授课。唐山市卫健委医政药政处副处长胡小刚应邀参会。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张静、副院长张景华及相关医院的主管院长、医务科、药剂科、护理部、癌痛(肿瘤)科等科室负责人及病区护士长参加会议。

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张静发表致辞。她表示,唐山市卫健委启动的创建无痛医院、无痛病房项目,是对全市广大癌痛患者的一大福音,是一件有利于唐山人民的大好事!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使各位同仁在学术上获得更大收益,并通过全市肿瘤专家的共同努力,使唐山市的癌痛患者得到更好治疗,享受带瘤无痛生活,进而推进唐山市卫健委“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和“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医院”创建项目更上一层楼!

唐山市卫健委医政药政处副处长胡小刚在会上讲话。他首先感谢唐山市人民医院承接此次大会,并表示本次学术会议旨在推动全市癌痛规范化治疗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全方位传播规范化、常态化的癌痛治疗理念, 培养专业人才,创建学科品牌。希望通过该项目的纵深开展让唐山癌痛患者享受到规范治疗,提升唐山人民就医幸福感,同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的学术会由唐山市人民医院放化一科杨俊泉主任主持。谢广茹教授、路桂军教授、张在云教授分别围绕“癌痛规范化示范病房的发展与创建”、“疼痛管理与生死理念”、“阿片类药物剂量调整”主题给予详细解读。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先进理念受到全场的热烈欢迎,与会者听得聚精会神,不时用记笔记和拍照的方式进行记录。

唐山市人民医院作为被市卫健委指定的“唐山市卫健委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和‘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医院’项目的学习基地”,不断深入推进癌痛规范化治疗与管理,自2018年9月唐山市卫健委启动此创建项目以来,医院先后承接了“唐山市卫计委无痛医院研讨会”、专家培训会、项目推进会,今年4月,接待了10余家兄弟医院来院学习交流。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唐山市肿瘤规范化诊疗管理,逐步完善重大疾病规范化诊疗体系,造福更多癌痛患者具有重要意义。“人民医院为人民”,缓解肿瘤患者疼痛是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医院将不断提升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持续提高肿瘤患者生活质量,同时充分发挥医院癌痛治疗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唐山市癌痛规范化诊疗各项工作更好开展,为全力打造医疗康养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