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加强水质监管力度 切实维护企业利益

2019-06-12 08:5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锅炉设备逐渐被广泛应用在各生产领域之中。水作为锅炉发生蒸汽的原料,如果含有杂质,就会产生结垢、腐蚀、积盐和汽水共腾等现象,从而降低锅炉的传热系数和设备强度,造成燃料浪费,缩短使用年限,甚至会引起锅炉爆炸事故。因此,需加强锅炉水质检验工作,以确保锅炉安全运行。

水处理设备车间

为了保障水处理化验结果的准确度,减少时间和环境对水质化验结果的影响,唐山分院检验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做到当日水当日验,每日开机先校核再化验,减少人为误差。检验后,为企业提供既节约资金又便于操作的水处理方法,有针对性地解决水质处理中出现的薄弱环节。

水质化验实验室

锅炉水处理是保障锅炉安全运行的重要环节,是减少锅炉安全事故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降低企业投资成本、提供锅炉优良性能的关键。因此企业和各级部门均应重视锅炉的水质质量,并采取积极的措施,提高锅炉水处理的水平,延长锅炉的使用期限,保障企业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和可持续发展。(贾楠 翟俊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