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路南区启动首届全民阅读活动

2019-06-12 16:2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由唐山市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点燃阅读星火 共建书香路南’——2019年路南区首届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银泰百货举行。由路南区文体旅游局精心设计制作的4000册“阅读护照”,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面向路南群众发放。

记者了解到,路南区将以“城市书房品牌建设”为引领,全力构建“覆盖全区、城乡一体、功能完备、管理规范”的文化服务体系,让每一位路南民众都能享受文化惠民红利,通过一个人、一个家庭的阅读,带动全民广泛参与到阅读中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城市散发书香。

2017年,路南区文化体育局以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作为发展区域全民阅读的出发点,在场地和资金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因地制宜,在全市首家建设了“小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和“永红桥街道”两家图书分馆,与市图书馆实现了“通借通还”,为居民提供了“便捷、高效、舒适”的阅读服务,有效地填补了唐山市全民阅读“便民服务”的空白,引起了社会关注,群众好评如潮。

2018年,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路南区文化体育局在原有基础上又在全市首次探索实施了“政企合作”模式,充分调动发挥社会力量和资源,完成建立了银泰、创新小镇、谦和3家“城市书房”和1家图书分馆,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区、相对均衡的公共图书馆网络体系。目前已投入使用的6家城市书房(图书分馆)不仅为市民创造了优越的读书环境,也为路南区推广全民阅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了这个城区独特的文化景观。

2019年,以启动“路南区首届全民阅读活动”为载体,路南区将再次创新全民阅读推广体系,在全区各分馆、书房陆续举办的“读享时光”与主播相约品书会、“同享阅读之乐·共享美好生活”读书交流会、“传承中华文化·吟诵古典诗文”经典诵读、“让书香浸润童年”儿童绘本情景剧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将贯穿全年。(燕都融媒体记者李金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