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丰南:为信访件办理“身份证” 规范管理提质增效

2019-06-07 09:55: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丰南区纪委监委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科学管理和规范处置,落实信访举报“条形码”管理制度,切实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实效,群众满意度、信任度不断提升。

该区纪委监委对受理的群众来信、来访、电话等举报件进行统一编码,在每封信访件上粘贴专属条形编码,及时录入“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并按要求注明信访来源、反映的主要内容、信访日期、信访人等信息,每个条形码对应相应的信访举报件信息,以便跟踪办理情况。条形码成了信访举报件的专属“身份证”,只要在该管理平台上扫描信访件的编码,就会及时掌握该信访件办理情况。

同时,健全“信、访”分离、专人负责的运行机制,对所有来电来访的信访举报全部建立台账,规范化管理。对受理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分类,报请领导批示后,统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信访阅示单复印存档,并由专人负责录入“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电子、文本文档双备份。

为确保件件有回音,该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踪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进程,全程监督检查办理的情况。对不能按期办结的,通过电话督办、到场督办等形式及时催办。信访件实现了件件有编码、全程有记录、件件有结果,切实提高了信访举报件办理效率。 (记者 孙愫 通讯员 丰纪)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