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舞步飞旋,踏歌而起,北京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2019-06-06 14: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阎各庄镇杨家埝村迎来了今夏第一批北京游客。北京人防浩天志愿者救援队组团来到这个最美乡村参观。

北京游客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杨家埝村文化长廊、村民广场、红色历史纪念馆、文化室、村史馆、荷花池等文化自然景点,认真听取了村里导游对各个展馆的讲解。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心情,在村民广场翩翩起舞。

杨家埝村浓郁的乡土气息、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热情淳朴的服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游客们纷纷表示将作为义务宣传员,把冀东古寺新村杨家埝的自然美、人文美、奋进美带到更广的地方,吸引更多的游客关注杨家埝,爱上杨家埝。

今年以来,阎各庄镇党委政府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新路径,瞄准乡村游、民俗游的潜在市场,推出“民宿+采摘+垂钓+红史教育+乡土文化”为一体的旅游线路,将文化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之中,探索出一条低成本、文脉化、可持续、有特色的发展道路,吸引了京津唐多家旅行社的关注,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谱写了一篇“文脉山水相辉映、文明乡风入民心”的精彩华章。

村庄链接:

阎各庄镇杨家埝村坐落于乐亭县城南10公里处,共有村民228户、637人,耕地面积1092亩。村民以栽培棚室果菜为主要经济来源,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近4万元。

杨家埝村结合村庄实际,确定了“实际、适用、文化、持续”的建设原则,先后建设了以“红色文化”和“创业记忆”为主题村史馆,以追忆红色历史和缅怀阎各庄先烈为主题的红色历史纪念馆,以“本土文化”和“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长廊和红色党史长廊,同时建设了文化史展厅和村级图书室,打造了“三亭六扇绘荷塘”园林景观。各个展馆共收集展出各类革命历史馆藏品1000多件,每年迎接县内外单位开展各类党教活动3000场次,已成为乐亭县最具影响力的党建示范点之一,在教育引导党员重温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秀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讯员陈友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