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长宁道学院路口“借道左转+直行待行”端午节前正式启用

2019-06-06 14:3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治理长宁道学院路口拥堵,便利市民出行,改善营商环境,唐山交警支队学习外地城市做法,委托专业单位专门设计了“借道左转+直行待行”通行模式,并于6月3日开始实行。

“直行待行”通行模式自去年在新华道友谊路口首次推行以来,已经渐渐为市民所熟悉,而“借道左转”在市区首次出现,部分市民尚不了解,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这两种通行模式:

一、借道左转简介

借道左转就是在中央护栏靠近路口的位置开设一个豁口,供左转车辆按指示进入对向可借车道待行,再按左转信号灯指示通行的模式。该模式能够提高路口左转车辆通行效率。

二、借道左转怎么走

1、左转车辆在左转车道依次排队,借道左转信息屏显示绿色“允许借道”时,位于护栏豁口处的车辆可向左变道驶入可借车道。

2、路口信号灯左转箭头灯亮起时左转通行。


三、直行待行简介

直行待行就是在路口直行车道前方设置直行待行区,供直行车辆按指示进入,再按路口信号灯指示通行的模式。

四、直行待行怎么走

1、直行车辆在直行车道依次排队,待信息屏显示绿色“直行驶入待行区”信息后,驶入直行待行区待行。

2、前方机动车信号灯绿灯亮时后,正常通行。

五、该路口取消了四个方向的左转待转区。

左转弯信号灯为红灯时,左转车辆应在停止线以内等候,不可进入路口!待左转信号灯变为绿灯后方可左转!

六、机动车注意事项

1、借道左转信息屏显示红色“禁止借道”时,左转车辆不得进入可借车道。

2、护栏与潮汐车道标线之间车道为可借车道,左转车辆只能在可借车道内通行,不得跨越潮汐车道线。

当显示屏为【允许借道】时,左转弯车辆可进入借道左转区借道左转,也可由原左转车道进行左转。

3、该路口通行顺序已改为先放左转再放直行。

七、非机动车、行人注意事项

1、该路口对非机动车设置了专用过路口通道,左转非机动车应按信号灯指示“二次过街”。

2、行人应按人行过街信号灯指示通过路口。


唐山交警提示 

在通过该路口时,一定要留意交通标志、标线,严格按照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尤其是左转弯车辆,在正常左转车道尚有空间时,要向前行驶,排在正常左转车道,不可在借道左转缺口处等待绿灯,否则会出现正常左转车道蓄车辆不足的情况,降低路口通行效率。借道左转时,要严格按照信号指示通行,避免出现左转不成功,逆向停在对向车道的情况,不仅降低了直行车辆的通行效率,还有存在事故风险。(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钱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