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打通城市断头路 缓解城市道路堵塞

2019-06-04 16:0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有效引导车辆分流,2019年唐山市城管部门针对性地对市中心城区7条道路实施渠化交通改造,同时开展两项打通城市断头路项目,保证城区道路通行安全、顺畅。

中心城区七个路口实施交通渠化改造

据了解,交通渠化是在交叉口合理地布置交通岛、交通标志、标线(元素)等,把不同行驶方向和车速的车辆分别规定在有明确轨迹线的车道内行使,避免相互干扰,从而减少车辆之间以及车辆与行人之间碰撞的可能,提高交通安全性和通行能力。

今年,唐山市交通拥堵路段渠化改造共32个路口,其中唐山市城管局负投资998.04万元负责实施7个路口的交通渠化改造,分别为龙泽路-长宁道交叉口、卫国路-裕华道交叉口、大里路-长虹道交叉口、学院路-长虹道交叉口、龙泽路-长虹道交叉口、龙泽路-凤凰道交叉口和大里路-翔云道交叉口。

改造主要采取措施有拆除部分绿化设施带,增加进出口车道;增设护栏渠化,实现路口机非分离;增设或调整部分现状安全岛,实现路口机非分离;拓宽红线,设置展宽段,增加进出口车道;对施工范围内的检查井、路灯或信号灯等各类构筑物进行拆改恢复。

目前,卫国路-裕华道交叉口、大里路-长虹道交叉口、学院路-长虹道交叉口、和大里路-翔云道交叉口已进场,完成了绿化拆除和部分道路基层的处理,计划今年6月底全部完工。

两个打通断头路项目

近年,唐山市全面启动城市路网治堵计划,以打通断头路、瓶颈路为重点,加快形成功能完善、交通顺畅的城市路网体系。今年,又有两条断头路将被打通。

正兴道(站前路—西电路)项目,工程东起西电路,西至站前路,全长690米,规划红线36米。修建内容包括地下雨、污、给水管线,道路和路灯工程。目前主路除南园西路路口外其他路段已完成道路基层,南北两侧非机动车道待燃、热管道完工后开始进行施工,该道路通车后将极大缓解站西区域交通通行压力。

国防道西延(竹安路—站前路)工程,工程东起站前路,西至竹安路,道路全长750米,规划红线宽45—60米,修建内容包括地下雨水、污水、给水等地下管线,铁路桥引道、2座支路桥及雨污水泵站。目前铁西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铁西桥以西挡墙完成;铁路西侧雨水、给水、电力管线完成。铁路西侧非机动车道路床、级配碎石、水稳结构层已完成,铁西路桥板吊装已完成;铁东路桩基完成,铁路东侧已进场进行路槽开挖和土方外运,计划2019年6月底主路通车。(燕都融媒体记者师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