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驾驶证注销期间开车还酒驾

2019-06-04 16:0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唐山交警五大队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且驾驶证属于注销状态的违法行为。

6月1日晚,交警五大队在庆北道建设路口临时设卡,针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21时50分许,一辆灰色小型面包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随即将其拦截,并要求驾驶人配合检查,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该驾驶员的酒精含量达到25.3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并告知其行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但该驾驶人无法提供驾驶证,称驾驶证没带在身上,经过民警对驾驶人进一步核实信息,发现其驾驶证属于注销状态。

据了解,该驾驶人中午自己在宿舍喝了酒,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驾校宿舍,被执勤的交警五大队民警发现拦截。该驾驶员称他原本的准驾车型为B2D,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属于注销状态了,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驾驶人予以承认,并愿意接受处罚。在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民警提醒: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是由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的,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够严守交规,安全出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燕都融媒体记者 吴艳丽 通讯员 叶长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