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钱家营矿业公司开展主题活动引领员工建功立业

2019-06-04 16: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钱家营矿业公司开拓项目二队主管技术工作的副队长王文武利用废旧钻杆加工制作风动潜水泵底盖配件,让面临报废的潜水泵“复活”。据统计,这个技改项目每年可为企业节省材料费20多万元。从2015年起,王文武认真落实钱矿公司“争先尽责主题年”活动要求,利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研发创新成果,培养创新达人。目前,该创新工作室已研发技术创新成果34项,累计创效740万元,并培养了技师2人、高级工15人。

据了解,“争先尽责主题年”活动是钱矿公司在全体员工中开展的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每年一个主题。

钱矿公司把“争先尽责主题年”活动打造成推动公司经济工作的拳头项目,大力弘扬敬业精神,持续传递爱岗敬业的正能量,营造创新创业、助推发展的良好氛围,提高全员创造力,激发全员工作热情,引领员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钱矿公司围绕增加精煤量和商品煤量“新两量”、推动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和做细做实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技能竞赛、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探索应用安全智能管理模式。今年以来,这公司研究谋划以“生产提效、经营提效、洗选提效、管理提效、科技提效”等为核心的创新提效具体方案,广泛开展创新提效、项目攻关活动,激发员工创新热情;推进一批高质量的“特尖专精”优质创新项目,选树一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典型、亮点品牌,通过示范带动、辐射引领,提高生产和准备效率,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钱矿公司明确活动主体责任,建立调度例会和专题汇报制度,加强动态跟踪指导,定期分析总结活动推进情况,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这公司生产技术部发挥技术和行政管理两个职能,做好技术指导,加强对各专业线活动的组织调度、情况反馈、考核验收。安全管理部围绕安全工作重点,加强活动调度、载体设计和督导推进。经营管理部抓好指标竞赛办法落实,加强督导和考核。

洗煤厂利用废旧设备自主研制电动货运车,机电科大胆使用换绳车更换提升机钢丝绳,后勤服务中心自主研发自动收集整体装车垃圾储运装置……在“争先尽责主题年”活动推进过程中,钱矿公司各基层单位积极创新提效,汇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孙璐 王冠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