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 奏响安全生产乐章

2019-06-04 16:0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以建设“零事故”矿井为目标,把加强安全文化引领作为推进新常态下企业安全发展的重要抓手,以“绝对统领”、“安全归零”、“主责主业”三种思维凝聚全员思想共识,奏响了安全生产乐章。

这公司以“绝对统领”思维引领全员,“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他们始终将安全工作视为确保公司稳定健康发展的定盘星和压舱石,并通过各级会议,依托各种活动,开展“安全形势大宣讲”,以“安全绝对统领”为主旨,向广大员工传递“安全重于一切、安全压倒一切、安全高于一切、安全否定一切”的明确信号。这公司还把安全这条红线深深刻在买每员工脑海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用安全这把尺去衡量工作中的每一项决策、每一个环节、每一步操作,坚持不懈地践行安全责任,守住安全红线、把住安全底线,从而为公司经济发展创造更加稳定发展环境。

同时。这公司以“安全归零”思维引领全员,要求广大员工在安全工作中要看淡成绩、反骄破满,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始终保持“安全工作零起点,时时处于起跑线”的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追求卓越管理,针对目前存在的“安全管理时紧时松,对隐患问题不敏感、排查整改不细,质量标准化存在死角、个别员工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及时查找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补齐短板、持续改进提升。他们还抓住“自主管理”这一核心,通过探索和创新更为管事管用、更为符合实际、更为扎实有效的管理手段和路径,来追求安全的直线发展,跳出“出事故、整改、好转、松懈、再出事故”的恶性循环,共同创造公司更长的安全生产周期。

钱矿公司以“主责主业”思维引领全员,安排各党群部门要在提升安全教育的实效性、感召力和感染力上下力量,为安全教育广搭“舞台”,营造更为浓厚的安全氛围;基层单位重点在“培育安全理念抓教育、提升安全素养实培训、解决安全问题强管理、消除不安全行为严纠偏、杜绝安全事故重整改”五方面谋求新突破;班队长要以本质安全型班组建设和诚信管理为重点,当好兵头将尾和安全把关人,以“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区科安全我尽责”为己任,真正抓好身边的事,管好身边的人,筑牢班组“安全堤坝”。(通讯员 田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