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图悦唐山>>

唐山援疆助且末红枣品牌走出新疆

2019-06-04 16:07:5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尔荪·麦麦提夫妇正在县林业站技术员的指导下为枣树剪枝。记者 刘珲 闫军 摄

初夏,新疆且末县阿热勒乡阿热勒村的种枣大户图尔荪·麦麦提夫妇正在县林业站技术员的指导下为枣树剪枝。“唐山援疆团队帮且末红枣品牌走出了新疆,让我们枣农实现了脱贫致富!”

且末县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南缘,因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优势和有机、绿色、无污染的枣果品质,是全国公认的最优良的红枣生产基地之一。在且末,红枣种植面积占全县耕地面积的57%,种植户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近20%,红枣成为当地脱贫攻坚、农民增收致富的主产业。不过,长期以来,枣农种植的红枣都被零散的枣贩收走,还经常遭遇枣贩结盟压低收购价格的情况,枣农的收入得不到保证。

2017年开始,且末县决心建立自己的红枣品牌,成立了新疆天边小宛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但苦于没有销路。此时,唐山第八批援疆干部勇挑重担,把建立且末红枣唐山销售市场作为产业援疆的重点,通过与供销社和商务局的多次接洽,成功让且末红枣在唐山60多家商超、社区便利店等上架,助力且末红枣品牌首次走出新疆。此外,援疆团队还发挥人脉优势,积极协调全国最大的新疆物产综合运营商——新疆沙迪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唐山市供销社合作,打造“冀疆合作-新疆巴州特产店”销售模式,让且末红枣首次正式登陆首都市场。两年来,唐山援疆团队共协调推动销售且末红枣400余吨。(记者 刘珲、闫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