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一中学生王希仑获“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二等奖

2019-06-04 16: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在5月下旬进行的第十七届“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决赛中,唐山一中高二(6)班王希仑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成为本届比赛河北省唯一获奖选手。

“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由国家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国家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组织实施。该项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国务院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有关“加强宣传教育,把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和水情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要求,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有关文件要求,提高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及科技创新能力,发挥青少年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其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参与。

王希仑同学的科技创新项目为《唐山废水污染评价模型与混合统计方法的研究》,采用回判分析逻辑将因子分析引入聚类分析,利用因子得分聚成的类,评价唐山废水污染,弥补了直接聚类的缺陷,比直接聚类更清晰了解到每一类的具体性质,可以更快地找出应对措施。用混合统计方法建立模型对唐山市废水排放比例及废水排放对环境的影响进行研究,把唐山市废水污染的情况量化了,而且将局部最优分析策略引入聚类分析和判别分析,避免随机或者人为指定导致的误差,使得该模型对唐山废水分析的结果有据可依,研究结果更加真实可靠。

本届决赛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上海市延安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澳门培正中学等400余项作品进入全国比赛,最终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王希仑凭借该项目经过省遴选、推荐,再通过全国的初评等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全国决赛。在项目展示、专家问辩考核等环节,王希仑均表现出色,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第2名,成为本届比赛河北省唯一获奖选手,也是我省在此项比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得主。(通讯员史艳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宝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