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医疗卫生>>

唐山每年有10万多市民参与无偿献血

2019-06-03 18:1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6.14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唐山市于6月1日举行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有来自唐山市的八家医疗机构为市民进行义诊,唐山市中心血站为现场的爱心人士提供采血服务,爱心团体、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讲解献血知识。唐山市中心血站将以“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在6月份开展“感恩献血者月”系列庆祝活动。



唐山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国强介绍,唐山是全国最早推行无偿献血的城市之一,先后七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唐山市每年有10万多名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活动,需要血液30吨,用来挽救数万名患者的生命,没有发生过一起因输血感染的疾病。目前唐山正努力打造“医疗康养高地”,市中心血站将进一步完善全市无偿献血服务网络,保障血液质量安全有效,健全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实现在医疗康养高地建设上的新突破。(燕都融媒体记者王静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丽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