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举行六一文艺演出 唐山市十佳春蕾女童和新时代好少年受表彰

2019-05-31 09:3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30日下午,由唐山市政府妇儿工委主办,唐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承办的“德润童心 爱在春蕾 花开新时代”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暨2019年上半年唐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南湖剧院举行。


本次活动以“德润童心 爱在春蕾 花开新时代”为核心主题,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脱贫攻坚、春蕾计划、新时代好少年等热点融入其中,将儿童心声、时代新声和公益精神融为一体,展现了少年儿童的青春风采、赤子情怀,传递了党和国家对祖国花朵的关怀与寄望,描绘了绚丽的未来。


今年是春蕾计划实施30周年,自1989年起全国各地妇联就开始通过该计划帮助困境女童圆上学梦。唐山妇联系统累计建立春蕾爱心基金13个,协议注资总额910万元,援建春蕾学校2所,运行春蕾班55个,春蕾爱心书屋32个,救助困境女童6万余人次。唐师附小情景歌舞《爱在春蕾》、合唱《相思》回顾了春蕾计划30年的闪光片段,彰显了爱心助春蕾薪火相传的巾帼力量。活动中,新建芙尧春蕾爱心基金,唐山市妇联主席张进霜为出资单位河北芙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授牌,该基金首次注资5万元,捐款总额不少于30万,用于发展儿童公益事业;新华保险唐山中心支公司及爱心代表一行为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在读春蕾女童赠送了学生平安险,该项目由唐山市妇联与新华保险唐山中心支公司5月初共同启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发动爱心人士捐助5.2万元为全市260名建档立卡在读春蕾女童赠送一份安心保障,避免因病返贫;同时表彰了唐山市“十佳”春蕾女童、优秀春蕾女童29名,唐山市民间文化交流协会与受表彰女童代表进行了互动,捐助了书包和奖助金共2.24万元。


活动中,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妇联与爱心单位共同启动了“好娃娃”爱心健康项目。捐助单位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妇联共同拓展集团“999健康守护计划“,捐赠900个爱心小药箱总价值26万元,为唐山的宝宝们健康成长护航。 


德润童心,传承红色基因,花开新时代。路北区英华外国语小学带来的开场歌舞《花开新时代》,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的新时代风采;在路南区燕京小学《众里寻你》的歌声中,唐山市2019年上半年“新时代好少年”——薛静熙、杨梓瑄、孙铭泽、冯可欣接受表彰并向全市未成年人发出倡议: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燕都融媒体记者刘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