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微视频>>

中央歌剧院“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唐山师范学院举行

2019-05-30 11:3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4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河北省教育厅协办、唐山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走进唐山师范学院”活动在学院路校区拉开帷幕,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在一段精彩的开场舞后,孙立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向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秉承“沉下心思,放开眼界”的学风,认真欣赏歌剧艺术,在高雅文化的熏陶下,不断提升审美修养,提高精神境界,促进全面发展。

专场演出在歌剧《卡门》的序曲中拉开序幕,广大师生对歌唱家们的激情演唱听得如痴如醉,《斗牛士之歌》让观众欣赏到了西班牙的斗牛之乐,《乡村骑士》间奏曲则使观众体会到凄婉动人的爱情之歌,本场演出在全体歌唱家演唱的《茶花女》选曲“饮酒歌”中落下帷幕。全体观众自发以热烈的掌声随着音乐打起节拍,表达对艺术家们的敬佩及感谢之情。

演出期间,全场气氛活跃,掌声如雷鸣般响起,师生近距离地感受了歌剧艺术,同学们在浓郁的艺术氛围里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陶冶了情操。整场演出歌声、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深受大家的欢迎。

中央歌剧院演出处处长梁寒告诉记者:“中央歌剧院成建制的来唐山还是第一次,这样大的阵容,更是第一次,有我们的交响乐团和歌剧团。通过演出老师和同学们的反响都非常热烈,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享受这样的演出,能够更好地接近歌剧艺术,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据悉,为丰富高校学生的精神世界与学习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唐山师范学院大力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几年来中央芭蕾舞团、中国京剧院、中国诗歌协会等高水平艺术团体陆续来到学院演出。开展艺术普及教育,提高了青年学生艺术鉴赏能力。

孙立军表示:“唐山师范学院作为承办方,举办这样一次高雅艺术的盛宴,我觉得是我们唐山师院人的一种荣幸。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在我们学校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2017年、2018年,我们分别接受了经典诵读社团团体和中国芭蕾舞团来我们学校进行演出,这次迎来了中央歌剧院来我们学校的盛大演出。通过高雅艺术的演出及普及,使我们学校的校园文化得到了繁荣发展,使青年大学生成为了高雅艺术的传承者、传播者,更有利于推动校园文化上档次、上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