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

2019-05-29 11:1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为落实“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目标任务,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在唐山市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改善该市的水环境质量,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定于2019年4月至8月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同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询问。


据介绍,执法检查重点内容包括: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宣传贯彻及增强水污染防治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情况;上级环保督查交办的水污染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唐山市生态保护环境巡察涉及水污染防治问题整改情况;河长制和限期达标规划落实情况;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作中,全域消除劣五类水体和黑臭水体整治情况;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流域、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排污许可、环境监测等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流域内基本生态用水保障和生态环境功能保护修复落实情况;工业集聚区废水和城镇污水集中处理情况,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农业面源和船舶污染防治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法律贯彻实施的意见和建议等;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其他问题。

据了解,此次行动成立了执法检查组,成员由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常委会咨询专家组成,由市生态环境局协助执法检查工作。此外,还成立了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工作协调小组。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