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弘扬“三铁”精神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2019-05-29 10:3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5日六点班班末,在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综采三队5887工作面,值班盯岗的技术副队长蔡晓光手拿工作质量验收表,对液压支架支护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发现过于倾斜的,他及时调整侧护板侧护量,将液压支架的倾斜角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

今年以来,开滦吕矿公司党委针对生产任务重,安全管控难度大的实际,发挥党组织把关定向、举旗引路作用,大力弘扬铁面无私、铁鞋踏破、铁腕治患的“三铁”精神,统一思想,营造氛围,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该公司党委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坚持抓安全从抓思想入手,认真汲取以往安全工作教训,常念“紧箍咒”,常绷安全弦。他们充分发挥班前会、区科安全办公会和党员大会等主阵地作用,开展“讲自己的安全故事”“三违”人员上台现身说法、“历史上的今天”等活动,让员工随时感受安全文化氛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技术业务水平。他们践行“漠视‘三违’就是失职”“纵容三违等同犯罪”等理念,对违章违纪行为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随时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规范管理和操作“两个行为”。他们深入开展自主承诺、互保承诺和包保承诺活动,要求员工对涉及安全管理及自身安全操作等内容进行针对性的承诺、践诺,促进员工养成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习惯,确保实现“三零”目标。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安全问题上不搞下不为例,不搞避重就轻,做到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执行制度,坚持标准,强化管理。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落实区域分工负责制,按照每条巷道、每个部位、每台设备都有党员负责的规定,加强走动巡查,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并对查处的问题积极整改,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他们持续推进不规范行为“摘帽”行动,拓展危险预知范围,明确岗位操作具体内容和标准,抓好采煤机司机、采掘电钳工、支架检修工等工种人员的培训、检查、考核,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操作技能。他们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制度,加强对新入职员工、转岗员工、安全无把握员工的管控,采取党员包保、师徒“一对一”帮教等针对性措施,严格盯防,并及时对患病人员进行调岗,从而精干队伍,消除不安全因素。

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认真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体系,提高安全可控度。该公司党委加强隐患排查,以零缺陷、零隐患为目标,要求管技人员、班组长、党团员各司其职,每天在开工前和班末时进行一次安全无漏洞巡检,发现隐患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利用井上碰头会时间,加强三班工作交流,实现共同防范。他们本着“开工即达标、完工即精品”的指导思想,从提升动态达标水平入手,结合现场实际详细制定达标措施,细化责任,实施挂牌管理,做到不遗漏、不重叠,切实服务生产全过程,努力创建精品工程。他们加强现场作业环境达标治理,瞄准安全生产难点,发挥安全立项奖励政策作用,鼓励党员和员工自觉提高工作标准,主动解决自身环境隐患问题,着力打造本安作业环境。(通讯员 张纳军 尹志坡)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