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9-05-28 17:2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6日,遵化市召开安全生产及违法生产、运输治理推进会议,对该市面临的企业非法违法生产、运输行为,进一步压实责任,重拳治理,实现全市企业依法合规、安全生产,促进遵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扩范围,开展“打非治违”行动。通过应急、公安、自然资源、市场监管、交通、消防等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对危化、冶金、矿山、特种设备、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盗采、私挖滥采矿产资源行为。目前,遵化市有86家具备整改提标资格铁选矿,已通过验收批复试生产65家。

       重排查,全域联动治顽疾。遵化市各乡镇、各部门针对本辖区和本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内容、时限、措施和目标,对各辖区内冶金、危化、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

        强问责,确保治理取得实效。通过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进行督导检查,逐行业深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对执法不严、以罚代管甚至跑风漏气、通风报信、袒护包庇、充当“保护伞”的人员,坚决追查到底。同时,利用电视台、葵花朵朵等媒体公开曝光,进一步压实责任。(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王双利、董金辉)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