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今年计划翻修、改造、新建8条道路

2019-05-28 09:0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没想到,我们住了30几年的老房子换了新装,新粉刷的楼体不仅颜色靓丽、整齐美观,房顶也不漏了,据说冬暖夏凉,在采暖方面还节省能源呢!”昨日,家住唐山市丰润纺织小区的李大爷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丰润区以打造现代化城市为目标,以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加快城区路网工程建设、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推进背街小巷改造等为重点,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味。

以节约能源、改善民生为重点,丰润区重点实施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截至4月底,完成了对光华小区、新城小区、团结小区、唐车小区等10个震后小区91栋楼房的老旧楼体外墙和屋面节能改造,共计22万平方米。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实施12万平米的城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让改造政策惠及更多的城区居民。

为实现“治堵、畅通、优化”的目标,丰润区加快城区路网工程建设。今年计划投资9.2亿元,翻修、改造、新建8条城市道路,实施北环道、润泽北路、滨河南道、光华道、同庆道、车轴山南路、滨河北道和动车城大桥及引线工程,总建设里程23.8 公里。截止目前,动车城大桥及引线工程西线、同庆道(祥和路至太平路段)主路已通车;北环道(高效路至林荫路段)、润泽北路改造工程、车轴山南路翻修改造工程11月底竣工通车;滨河南道(润泽路至西外环路段)、滨河北道(团结路至北环道段)、光华道(唐丰路至端明路段)在征地拆迁的同时,也正在抓紧进行方案设计。

此外,丰润区还在建绿、增绿工程以及改造背街小巷方面得了一定的成绩,为百姓打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整洁畅通的道路环境。(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通讯员刘倩、谷守金  记者李金花)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