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启动两大民心工程 投资2600多万 涉及14个项目

2019-05-28 08:5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遵化市国道112线周边的商户和企业收到了一份“大礼包”,自家门前原本黄土裸露、坑洼不平的道路摇身一变,全部升级成了平坦的水泥路。此举不仅方便了附近的商户和企业,也极大提升了遵化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大礼包”源自遵化市国省干线商企门前硬化工程项目。着眼于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治理公路扬尘污染,遵化市谋划启动了治理道路扬尘工程。该工程共包括乡村道路挖补、T接道口硬化、列养县乡道路改建、边沟治理、邦宽线沿线绿化及国省干线商企门前硬化等工程项目13项,预计投资1678万元。

        其中,国省干线商企门前硬化工程项目覆盖遵化市国道112线、省道邦宽线及遵宝线3条主干线,涉及沿线9个乡镇,计划对沿线企业、商店门前未硬化和不适宜绿化的区域进行全部硬化,硬化面积9.2万余平米。目前已完成硬化面积2.1万平方米,预计6月底前全面完工。另外12个工程项目也将陆续开工。

       另外一大工程为T型路口硬化工程,主要是对村庄进城通道岔路口进行硬化,涉及城市建成区约30个行政村90个路口,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T型路口硬化工程分城区小型路口硬化、二环路周边路口硬化、北三环周边路口硬化三个标段,目前已全部进场施工,预计8月底完工。届时,将从根本上杜绝车辆带泥上路造成路面污染问题,有效改善和提升T型路口的通行状况和周边生态环境。(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通讯员刘春宝  董金辉)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