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通州宝坻唐山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5-27 08:42:2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携手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通州宝坻唐山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曾赞荣殷向杰丁绣峰赵磊毛劲松等出席

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携手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5月26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宝坻区、唐山市三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唐山市长丁绣峰出席并讲话。

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宝坻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

曾赞荣指出,随着京唐城际铁路建设开通,为通州、宝坻、唐山带来了难得机遇,使三地的联系更加紧密。希望三地抢抓机遇,增进交流,进一步加强规划对接,加强人员交流,加强产业对接,加强生态治理和文化旅游合作,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到实处、取得实质性成果。

殷向杰指出,此次通州、宝坻、唐山三地合作顺时应势、天作之合、休戚与共。希望三地以京唐城际铁路为媒介,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京东黄金走廊”,使其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经济走廊、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走廊、惠及更多三地人民的幸福走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丁绣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唐山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通州、宝坻、唐山是亲密友好近邻,既有各自的比较优势,也具有区位交通、实体经济等共同优势。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既是深入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优化生产力布局、深化协同协作的务实举措,开启了京津冀特别是唐山、通州、宝坻精诚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希望三地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享唐山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在产业协同上务实合作;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在重点领域深度融合上务实合作;共享唐山毗邻京津、沿海有港的双重优势,在打造区域出海口上务实合作;共享京唐城际新通道的红利,在优质要素自由流动上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优势共享、资源共通、合作共赢,加快构建区域间深度合作与互动发展的新格局。

会上,丁绣峰、赵磊、毛劲松分别代表三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三地将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部署和三省市党委、政府要求,充分发挥京唐城际铁路的纽带作用,围绕加强顶层谋划和规划对接、促进产业分工协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生态保护合作、加强文化旅游合作、推进人才交流合作、强化组织推动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携手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通州区、宝坻区、唐山市有关部门、县区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刘鸿远)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