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推进降本增效 预计年底可减轻企业缴费12348.2万元

2019-05-27 08: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社会保险费新政实施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从原规定的20%降至16%,一次性降低4个百分点,相当于降低1/5,为我们企业降低成本10.805万元,全年预计能够减负129.66万元。”丰润区某钢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明兴奋地说。

面对经济下行和传统行业转型的双重压力,丰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为企业减负,在保证参保人员待遇不变的情况下,大幅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据测算,自今年5月社会保险费新政实施后,到年底,预计可减轻丰润区企业缴费负担12348.2万元。

与此同时,这局还将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单位失业费率0.7%的政策。通过降费减负,惠利于企、让利于民,切实增强了广大参保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丰润区在2014至2018年期间,为34家依法参保缴费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资金5954.13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员工的技能培训和转岗安置,对预防失业、稳定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社保局还不断完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采取扩大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对象、放宽贷款额度等多种措施加大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制定落实《丰润区2018—2020年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仅2018年就申请小额担保贷款1800万元,带动创业就业242人。目前,降费率发补贴等政策持续发酵,实实在在的红利让驻丰企业发展更具信心、更有活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融媒体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倩、边新民)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