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县毛庄镇:用环境卫生拉练观摩 激发工作动力

2019-05-21 15:50:1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检验农村人居清洁整治工作成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日前,乐亭县毛庄镇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拉练评比暨先进观摩活动。

逐村拉练,现场评分。对全镇39个行政村采取“看、听、比、评”的方式进行集体拉练观摩。“看”即实地查看各村村庄内外、垃圾处理、柴草治理情况;“听”即随机抽取三分之一的村,由村党支部书记汇报环境卫生整治及下步工作打算,做到用数据说话,以实情为证;“比”即大家相互“找茬”“揭短”,通过比一比、看一看,让个别工作不积极、拖后腿的村“红红脸、出出汗”,同时,向整治成效先进村、经验村求经问道;“评”即根据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客观公正评分。

观摩先进,借鉴学习。切实将查缺补漏、整改提升作为本次拉练观摩的重点,通过到胡坨镇孙马庄、于寨、高家铺村观摩学习,听取该镇党委书记及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经验、学习借鉴,进一步看清自身的问题,找出存在的差距,明确整改的方向,压实农村干部抓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集中点评,加压鼓劲。拉练观摩活动结束后,立即召开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总结会。对全镇环境卫生拉练评比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对成效明显的村庄予以表扬鼓励,对个别较差的村庄点名批评。同时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切实站在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通过拉练观摩,正视差距、奋力赶超,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清洁整治工作,尤其是基础较差、进度缓慢的村,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快步伐、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力争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陈艳、陈友海)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