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高标准建设 “三线”沿线村庄

2019-05-21 15:50: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京哈铁路、津秦客专、京哈高速“三线”沿线村庄环境整治,作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乡村振兴“迁安样板”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彻底整治。

“三线”沿线涉及4个镇乡26个行政村。迁安市按照“规划先行、财政保障、督导提升、集中打造”的工作思路,在长效保持沿线村庄卫生环境的基础上,高标准整治沿线景观风貌,凸显村庄特色,打造高水平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一是突出特色搞好规划设计。聘请参与京石高铁沿途风貌规划的设计团队,对沿线村庄风貌进行整体设计,坚持以绿化为主、硬化为辅,坚持以洁净为主、建设为辅,坚持以修复为主、拆改为辅进行设计,体现田园风光、乡村特色。

二是集中财力加大财政保障。26个村庄全部按照提升村标准打造,市财政除安排“五清”经费2500万元、道路硬化资金5840万元、改厕资金1210万元、亮化资金250万元以外,单独安排沿线村庄整治专项资金2000万元,重点投向铁路沿线4个村和高铁沿线的1个村,有效激发了沿线村庄建设的热情。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督导力度。为了把沿线村庄环境整治抓到点上、落到实处,这市将8个“五清”专项督导组中的4个组,集中安排至沿线村庄进行督导,做到“四个一”,即每日一督导、每日一总结、每日一汇报、每日一提高。(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王长海)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