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公开“亮诺” 促干部担当实干

2019-05-21 15:49:5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投资800万元,实施河涧路绿化景观改造、惠达公园绿化景观改造、惠达广场改造和陡河绿化景观带建设,努力建成‘森林小镇’,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这是前不久丰南区黄各庄镇党委书记董秀国面对电视镜头作出的公开承诺。今年,丰南区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在区电视台开设专题节目,组织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实2019年度重点工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目标、亮承诺、谈举措、话发展,有效激发了全区上下的干事热情,营造了实干实政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科学定诺谋实政。今年,这区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瞄准重返全省县(市)区前列目标,组织各地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立足实际,科学定位,全面布局,把握重点,认真研究谋划关乎本地区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实事,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逐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公开亮诺出实招。组织全区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走进演播室公开承诺领导班子年度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举措等,并同时在区内媒体公示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其他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制定的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全部在“丰南考评网”进行公示承诺,以信息化手段全程记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运行状态和履职情况,形成了鼓实劲、比实干的良好局面。

督促履诺求实效。这区建立了区委组织部综合考核、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常规督查、区大督查办重点督办的多部门联合、多形式齐抓的督考体系,通过每月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公开承诺的内容进行跟踪问效。对不能按时完成的,区委第一时间组织约谈,督促整改,促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诺践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张志宏)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