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丁绣峰出席唐山现代应急装备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

2019-05-20 09:03: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丁绣峰率团参加廊坊经洽会并出席 唐山现代应急装备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 

5月17日至18日,唐山市长丁绣峰率领我市代表团参加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并在唐山市举办的唐山现代应急装备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上作主旨发言。

副省长夏延军,全国应急产业联盟执行副秘书长宋烜懿,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出席唐山应急装备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并致辞,副市长孙文仲主持推介会。

夏延军在致辞中说,现代应急装备产业是大有可为的新兴朝阳产业,特别是随着社会进步和公共安全意识的提高,应急产品和服务需求不断增长,现代应急装备产业的市场空间不断扩大。作为一座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城市,唐山拥有专门的应急产业科研机构和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具备发展现代应急装备产业的各项条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应急装备产业发展,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紧布局唐山应急装备等特色产业基地”。为推进应急装备产业基地建设,省政府将在要素资源配置、项目布局等方面对唐山市给予倾斜和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进一步加深对唐山的了解,找到合作契合点,携手共创应急装备产业发展新局面。

丁绣峰在推介中说,唐山作为拥有百年工业历史的沿海城市,具备了工业制造业门类齐全、创新发展的产业优势,应急装备设备行业领先、提速发展的产品优势,产业创新体系省部支持、成果转化的政策优势,以专业会展带动产业、拓展市场的开放优势等“四大优势”,已经成为中国北方最有基础、最有条件发展现代应急装备产业的城市。市委、市政府聚焦智慧应急、智能制造主攻方向,明确了“145”的产业升级架构:“1”是聚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基地;“4”是高标准规划建设高新区智慧应急装备产业园、遵化安全应急装备产业园、开平矿山救援装备产业园和路南城市公共安全装备产业园等四大应急装备产业园区;“5”是推动智能救援装备、监测预警装备、工程抢险装备、应急防护装备、工程消能减震装备等五大特色产业率先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在资金政策、项目落户、企业成长、市场拓展和品牌提升上全方位提供支持帮助,与中外客商共商应急产业的创新发展,共享智慧应急的唐山机遇,共创智能制造的美好未来。

廊坊经洽会期间,唐山市代表团先后参加了经洽会开幕式、第二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论坛、国际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会、河北钢铁企业国际合作平台推介交流会、河北国际产能合作境外重点园区对接会、京津冀旅游项目合作对接恳谈会等活动。(记者 韩冬)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