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餐饮服务>>

唐山路北区集中交易市场创建和食品安全工作双提升

2019-05-20 09:14:4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管理有效,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基本思路,以打造安全放心市场为目标,从规范入手,培训、检查、抽检三力并举,抓整治促提升。通过一年的不懈努力,2018年唐山市共有5家市场通过了检查验收,该区两家市场全部通过了省第三方检查组的考核验收,占全市通过总数的40%。

组织统领,多方协同。2017年凤凰世嘉标准化菜市场作为全省创建标杆受到了省食安办的高度评价。为保持领先,成立了由主管局长任组长,食品科具体负责的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双提升领导小组。同时在机场路街道办事处、翔云街道办事处大力支持下,责成专人进行工作对接,派出精干力量采取一线蹲点指挥、专题工作培训会和手把手教授等多种形式,结合凤凰世嘉标准菜市场创建的经验进行了再次梳理和细化,在一年内完成了所有创建标准的对标达标工作。

精准传达,督促落实。向市场开办者传达“双提升”标准,督促其逐步建立相关制度标准,实现了“七个一”,即:建立一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立一个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一批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一个快检室;为每个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建立一户档案;与每户食用农产品销售者签订一张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协议;实现市场内分区销售并有统一明显标识,统一办理小摊点备案登记证。督促其定期开展自查,找出自身存在不足,对照标准逐步建立、不断完善、全面落实。

多措并举,宣传教育。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对入场销售者和食用农产品销售贮存服务提供者进行宣传教育,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告知其落实进货查验及台账记录制度,要求食用农产品批发企业建立销售记录制度,对食用农产品销售信息进行公示等,落实市场开办者及入场经营者主体责任。通过创新监管模式,提升食品快速检测室检测能力等几个方面入手强化食用农产品监管、检测手段,打造出了创新亮点突出,管理有效,群众满意的农产品交易市场新模式。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