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雇主跟踪执法车 通风报信被拘留

2019-05-20 09:1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货运车辆超载超限上路,一旦被查到,免不了要扣分罚款,因此,许多人便动起了歪点子。近日,唐山市迁西县公安局新庄子派出所在开展全域全警治超工作中,查处一起监视执法执勤车辆案件,行政拘留一人、查扣移交超载货车一辆。

5月12日零时许,新庄子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治理超载车辆过程中,发现一辆黑色大众捷达轿车在该所附近停留,形迹可疑,有监视执法执勤车辆为超载货车通风报信嫌疑。民警立即对该可疑车辆进行盘查。在盘查中,恰巧车上人员李某手机来电,民警发现李某神情紧张,遂让其打开免提接听电话。通话中对方告知李某“车已到某厂,需要过磅吗?”李某急忙谎称:“你打错了吧。”见状民警立即将通话挂断,并将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李某口头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同时前往超载货车所在地查扣超载货车。

经查,雇主李某为了使自己雇佣的大车顺利到达目的地,便采用跟踪执法车辆通风报信的方式使大车逃避处罚。

目前,超载货车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李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王爱军 孙淑萍)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