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交警之窗>>

唐山开平交警查获一故意变造号牌违法行为

2019-05-20 09:1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故意遮挡、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仍有人置若罔闻,心存侥幸,想以此逃避处罚。5月9日凌晨,唐山交警六大队夜查行动中,抓获一名使用“魔术贴”变造机动车前牌照、使用手套遮挡后牌照的银色面包车车主,交通违法情节恶劣。

5月9日凌晨,在建华东道凤凰花卉口夜查行动中,民警对车辆进行拦截检查中发现一辆银色面包车犹犹豫豫,并试图调头逃走,民警驾车成功将其截获。经现场核实,该车辆牌照使用“魔术贴”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属实,当事人龚某被抓现行。

经询问,当事人龚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原来,龚某买了一个数字5的“魔术贴”,便从今年4月底起每次外出都贴在自己车牌的尾号上,以此变造号牌,逃避交通处罚。

针对当事人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龚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0日、驾驶证扣12分并罚款2000元的严厉处罚。目前,违法人员已被安全送达拘留所。

交警提醒,处罚不是目的,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重扰乱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增大了道路安全的事故隐患,同时也是交警部门重点管理内容之一,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务必遵纪守法,切勿心存侥幸,否则将得不偿失。(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杨学慧)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