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餐饮服务>>

唐山丰南区牢筑“三道防线”打击“山寨”食品

2019-05-20 09:15:04 来源:中国唐山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严厉打击制售“山寨”食品行为,着力解决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唐山丰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巡回监管模式,深入开展打击防控“山寨”食品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

引导商家诚信经营,搭建防“寨”自律防线。该局从源头上引导食品销售商慎独自律、诚信经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定。严格监督食品经营者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严把进货关、销售关和退市关,确保食品可追溯。同时,该局监督食品经营者自律自查自清,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假冒、仿冒、劣质、过期变质等问题食品。截至目前,该局共指导规范120余家食品经营户填写进销货台帐,发放进销货台帐1500余本,其中对存在问题的经营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并监督整改到位。

严把经营准入关,牢筑防“寨”监管防线。针对农村地区及小型超市、食杂店为“山寨”食品销售频发区域的现象,该局抽调执法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先后3次对农村食品市场及小食杂店进行清查。重点检查经营户的主体资格,是否持有合法有效健康证明等。并规范其散装食品经营行为,要求其经营散装食品,必须采取防尘、防蝇等措施,严格按照散装食品标签标注的规定,标明有关信息。同时,该局加强对流通环节的食品抽样检验,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的抽检力度,依法严厉查处不合格食品。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执法车辆65辆次,检查经营户300余户次,组织抽检2次,涉及14个品种、39个批次。

积极开展宣传,树立防“寨”维权防线。该局通过报纸、电视、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对经营者和消费者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科普,通俗易懂地讲解“山寨”食品的危害、如何辨别“山寨”食品和食品经营规范性要求等内容,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守法经营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该局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同时,该局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山寨”食品整治行动中来,发现问题,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提供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形成社会共治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