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冀东烈士陵园管理处开展 “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05-19 11:1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冀东烈士陵园宣讲团到社区开展主题图片展。 通讯员张瀚月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瀚月)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进一步搭建红色资源与公众交流的平台,集中展示冀东烈士陵园作为文化中枢的作用,近日,冀东烈士陵园管理处举行了以“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主题的展览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是从冀东烈士纪念馆众多馆藏文物中精心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珍贵文物进行展示,配合主体建筑、基本陈列、园容园貌、英烈事迹等内容,通过讲解员进行讲解、悬挂主题海报、印制冀东烈士陵园官网二维码、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将内容丰富的“移动展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5月15日和16日,冀东烈士陵园宣讲团先后赴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尚义社区开展主题图片展。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为社区居民进行讲解,并发放冀东烈士纪念馆文物知识宣传单及冀东烈士陵园园报等宣传资料,宣传“让文物活起来”、保护红色资源的重要思想。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本次展览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对“国际博物馆日”的含义及冀东英烈事迹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作为爱国主义的重要阵地,冀东烈士陵园始终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今后也将开展更多丰富的主题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让英烈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让红色基因继续传承。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