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政协建议:建立中小学周边安全保障联防机制

2019-05-17 08:3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为防止中小学周边安全事故发生,唐山市政协建议,建立安全保障联防机制。

建立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保障机制。唐山市政协呼吁,相关部门应协作划定中小学周边安全保障范围和关键时段。在上下学的安全保障关键时段,车辆通过安全保障范围时,要限制速度、礼让行人。在安全保障范围内,规定车辆停留时限,不能长时间驻留。完善中小学周边的交通监控系统,实现安全保障范围监控全覆盖。交管部门在安全保障关键时段,向安全保障范围内派出交警,指挥疏导交通。

建立中小学周边治安安全保障机制。唐山市政协提出,治安部门应在安全保障关键时段,派出治安人员随时处置突发事件。治安部门与学校建立有效的联络机制,定期了解学校周边治安情况,发现隐患,及时解决。

完善学校自身的安全保障机制。唐山市政协建议,制定完善的学生接送制度,学校同家长以及交管、治安等部门协调好接送时间、接送方式,把好“门口一道关”。强化保安力量,完善保安制度,购置防暴用具。做好在校生防暴知识教育和宣传工作,邀请防暴专家定期为学生讲解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