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公安政法>>

优化营商环境 严打经济犯罪 经侦部门公布举报电话

2019-05-14 16:4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4日,唐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凤凰山公园举行了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紧紧围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这一主题,重点围绕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向群众介绍了经济犯罪的特点和形势;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及其“庞氏骗局”本质,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效果;通过以案说法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规律特点、防范措施和相关法律知识,引起了群众的浓厚兴趣。

2019年,唐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全市各级经侦部门主动出击,全力遏制风险型经济犯罪,以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瞄准突出经济犯罪重拳打击,深度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维护唐山社会稳定和经济秩序的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1名,抓获网上逃犯104人,移送起诉144人;为国家、企业和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万元。

为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一场对经济犯罪的人民战争,市公安局开通了24小时举报电话,衷心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公安部门将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查”,对群众举报的每起案件都将认真受理,快速调查,凡符合立案标准的一律依法打处。经侦支队举报电话:0315- 2538600。(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张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