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体育小镇即将全面开工

2019-05-14 16:45:5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 唐山市遵化体育小镇总体规划(2018-2035年)》新鲜出炉。一座以体育产业为特色,集娱乐、康养、绿色、宜居的特色小镇预计将在6月份全面开工。

规划显示,体育小镇北起西三里乡域北边界,南至大秦铁路,东自胡庄子村东,西到西三里乡域西边界。总规划面积1324.68公顷,其中镇建设用地457.94公顷,村庄建设用地52.32公顷。规划形成“一带、两轴、三心、多节点”的空间布局结构。

小镇所处区域毗邻市区,距市中心车程不足10分钟,最南端紧邻北三环,交通便利。小镇建成后,将规划形成“两横一纵”主路网结构。小镇之所以选址在这里,是因为此处山脉相连,风光旖旎,每个季节都有独特的风景,号称遵化的“后花园”。这里“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

小镇依据地形地貌和自然特点,将区域划分为体育运动核心区、大众体育拓展区、儿童体育游乐区、山林原野运动区四大区域,布局合理。将以打造体育产业为特色,承接部分城市功能,建设集体育场馆、运动公园、商贸餐饮、会议会展、休闲娱乐、康养医疗、绿色宜居于一体的体育产业小镇,主要吸引京津区域内转移人口,建设遵化市体育康养产业新城。(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董金辉)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