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唐山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2019-05-14 16: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妈妈,我还想再看一会儿。”5月12日上午,唐山抗震纪念馆门口左侧的大屏幕前,5岁的小男孩李昊霖津津有味地看着屏幕中的《地震那些事儿》公益动画宣传片。“我平时经常给他讲地震的故事和防震知识,所以他对这些内容比较了解,特别感兴趣。”李昊霖妈妈笑着说。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今天上午,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在唐山抗震纪念馆前举办了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有关要求的同时,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处室职能和工作计划,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和我市防震减灾机构改革实际,认真部署、精心安排,在防灾减灾日当天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有声有画有讲解的公益宣传“好礼”。

活动现场共计布置了二十块展牌,内容涵盖学校、社区防震减灾科普常识,以及家庭、学校、社区、公共场所防震避险知识,通俗易懂,针对性极强;印制了《唐山市防震减灾条例》(修订)、《防震减灾宣传手册》,准备了纸巾、小扇子、光盘、折页等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树立防震惠民宣传品牌的特色小产品,向群众发放,反响热烈;现场安装了2块室外LED大屏幕,循环播放《地震那些事儿》等公益宣传片,烘托宣传氛围,增强了活动科技性、趣味性。整个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约1万份。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了各界对防震减灾工作的持续关注,增强了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通讯员刘俊民 马雅雄)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