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寻找唐山大地震失踪至今的哥哥 “我们盼着你回家”

2019-05-14 12:3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红印

王红印和母亲

河北新闻网讯 1976年7月28日,王永生的哥哥王红印正在亲戚节过夜,那晚大地震发生了。虽然那时王永生还不到一岁,但这些年他一直想念着哥哥,希望能找到他,一家人团聚。

“当年正值暑假,母亲带着7岁的哥哥和刚9个月的我去探望路南区四姨。当晚,哥哥被带到二姨家过夜,谁也没想到大地震发生了。”王永生称,过去多年,他听家里们长辈回忆当时情景,“我母亲在地震中受了重伤,被发现后就送到了玉田就医,随后转院到河南治疗。父亲从老家古冶一路打听,找到了我们母子。”

王永生称,“二姨夫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二姨家表哥被解放军救出送到了沈阳医治,但搜救时没有发现大哥的身影,从此家里再也没有了大哥的消息。当时二姨家附近有一个消防队,我们总感觉大哥是被人救走了。”王永生说,父亲因为大哥的事情一直很自责,“他总说如果当时不去亲戚家就好了,前两年父亲病重,加上网络和媒体便利条件,我开始再一次寻找大哥,希望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一个月前,老人去世了,我希望能够完成老人的心愿,找到大哥。”

“我哥哥名叫王红印,1969年7月8日生人,地震当年7岁,身高100cm,浓眉大眼,双眼皮。当年我家住在唐山市东矿区赵各庄中心区域的邮政家属楼(地震前地址)。我父亲叫王才,在邮政局工作,母亲叫李桂琴,是一名老师。”王永生说,“希望好心人能够提供线索,也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哥哥。”(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