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今年实施 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15个

2019-05-14 16:43: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丰南区政府获悉,这区今年共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15个,计划总投资968.5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35个、续建项目80个。一季度,全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16.9%;固定资产投资40.5亿元,同比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6.5亿元,同比增长9%;出口创汇1.89亿美元,同比增长17.1%。

这区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的重要抓手和实现“十项重点工作”新突破的重要内容,精准发力、紧盯不放,全力助推经济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项目投资质量显著提升。目前,全区共有23个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784.5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5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1个,投资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7个,平均投资规模达到34.1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000亿元、利税131亿元,安排就业2.2万人。

项目生态效益不断增强。23个市重点项目中,共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9个。其中,沿海陶瓷文化产业园项目已吸引55家市主城区陶瓷企业24个项目入驻,全面加速了全市陶瓷产业退城搬迁进程。纵横丰南钢铁、瑞丰钢铁减量置换、东华钢铁减量置换等项目,在压减钢铁过剩产能的同时,能够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

新兴产业项目加速集聚。目前,全区共有列入市重点的新兴产业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53.2亿元。其中,鑫丰锂电材料、东方雨虹二期、九正药业等项目将有效促进相关产业集聚发展,为打造唐山“4+5+4”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强力支撑。

招商引资成效日益突显。今年以来,丰南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提质年”活动,制定出台了《促进招商引资支持政策》,完善了项目引进流程,对区领导、各地各有关单位和区内20家重点企业分别明确了招商引资任务,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各类招商引资活动98次,签约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83.1亿元。(记者回佳佳)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