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路南多措并举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2019-05-09 11:52:1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近日,路南区教育局组织全区民办学校的负责人进行了一次闭卷考试,内容涵盖民办教育相关法律文件、学校消防安全、幼儿园教育管理知识等内容。

路南区共有民办学校90所,含初中1所、幼儿园26所、培训学校63所,涉及初中教育、学前教育、高考辅导、美术、书法、舞蹈、成人英语、少儿英语、计算机、艺术培训等专业。其中全日制学校教职工905人,在校生5705人,培训学校教职工691人,培训人数12000人。

近年来,该区教育局开展了多项活动抓业务、抓安全,促进民办教育优质健康发展。每学期开展一次督导评估,对考核排名后三位的民办学校给予黄牌警告并限期整改,下一学期仍排名后三位则吊销办学许可。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各部门联合执法,加大了违规查处力度,并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告。对全区无证民办幼儿园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按照“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分类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加强对民办培训学校的安全管理,督促指导各民办培训学校完善安全工作体系,严格执行各项有关安全工作的管理制度,形成了“自查—督查—整改—强化—保持”的学校安全工作运行机制。积极推进民办校之间、民办校与公办校之间进行结对子,带领民办学校的教师到同类民办学校及公办学校听课学习、互听互评。组织民办幼儿园教师参加国家培训、教学比赛,提高民办学校教师的整体水平。(记者赵珺)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