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全力创建 无超载超限城市

2019-05-09 09:00:5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遵化市召开全域治超创建无超载超限城市行动推进会议,总结全域治超前段工作成果,分析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个月来,遵化市围绕“两个确保、三个转变”全域治超目标,组织交通、交警、自然资源等部门,强化源头监管,狠抓路面执法,倒追倒查源头,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该市累计查处超限超载、改型等违法货运车辆281辆次,罚款105.8万元,卸载货物1.6万吨,扣分1083分;公布源头企业197家,倒查货运源头企业24家,罚款9.8万元。

为强力推进此项工作,该市坚持重典治乱、标本兼治,突出“防、扣、严、保”“四字诀”,进一步狠抓源头防控、全面查扣、从严执法、加大保障,坚决打赢全域治超攻坚战。

狠抓源头防控。对摸排出的源头企业,严格落实按标准装载、视频监控安装、绿化硬化、洒水降尘“四到位”。 对检查发现的非法改装车辆,一律责令自行恢复原状;同时,倒查非法改装源头,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多措并举查扣。针对超载超限车辆昼伏夜出、中途卸载、避站绕行等情况,采取依托治超站、流动执法、调取企业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大力推行“电子磅单”制度,对无“电子磅单”的车辆一律查扣,核实不清来源的按非法原料处置。

从严从重执法。按照扣车、作笔录、核查源头、处罚、放车等5个步骤,对违法车辆查处程序进行固化明确,严格执行“一超四罚”;并对超限超载货运源头企业一律停产整顿10天,依法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严惩失信行为,对录入“黑名单”的企业,由发改、交通等部门对其实施联合惩戒。

加大治超保障。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锁车避检、停车堵路、带车绕行、冲闯站卡、寻衅滋事、伪造或提供虚假车货信息等阻挠抗拒治超执法的行为;严厉打击“黑车队”带车、冲闯关卡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围堵治超站工作人员,不配合甚至阻扰源头核查的人员,一律按照妨碍公务给予处罚。

同时,该市还加强执纪问责,对工作进度滞后、治理不力的乡镇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及在执法过程中跑风漏气、袒护包庇、违规执法的个人,依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王双利、董金辉)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