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曹妃甸“五一”节期游客爆满

2019-05-06 19:38: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刚刚过去的 “五一”小长假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了曹妃甸区旅游旺季的大门。短短4天时间,京津冀鲁晋游客来曹明显增多,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效果明显,研学旅游市场格外活跃,旅游经济持续升温。据初步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曹妃甸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5.0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亿元;饭店住宿业持续火爆,各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高达97%;全区旅游服务质量满意度整体较高,游客市场整体平稳有序,安全状况良好,产业发展与经济增长实现双丰收。

节庆活动刺激市场井喷

“五一”假期,在首届妈祖旅游文化节和唐山周末·曹妃甸第二届皮皮虾海鲜节暨首届情侣虾节的带动下,曹妃甸区各大景区纷纷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首届桃萄文化旅游节、恒大·御海天下蹦床嘉年华、弘博名木城滨海狂欢购物节等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和群众参与;蚕沙口大型主题灯光秀、曹妃甸妈祖文化祈福晚会、蚕沙口传统庙会、蚕纱古镇大型歌舞主题演出、蚕沙口蛎虹节、校城融合书画精品展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各个景区人气火爆。

精准营销拉动热度升级

为了“引爆”曹妃甸文旅市场,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度假,4月底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组织策划了京津冀文化旅游媒体达人精准营销宣传活动,各大媒体为曹妃甸“五一”旅游市场提前预热宣传,形成对曹妃甸旅游线路的全新策划与包装,推出了众多优质的曹妃甸旅游内容,单篇文章阅读量高达30余万次,多篇游记攻略被广大网友点赞转发。节前,区宣传、旅游、文化广电等部门和唐海镇还举办了爱东农业春分节、创新农业桃花节等农旅融合活动,向世人展示了曹妃甸的迷人春天景色和深厚独特的农业文化。

旅游产品丰富多彩受游客喜爱

小长假期间,来自京津冀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涌入中国北方最具特色的滨海湿地康养度假区——曹妃湖旅游度假区打高尔夫、观鸟,到十里海河豚小镇品尝味道鲜美的河豚,去多玛乐园体验渔乐活动,去慧钜文化创意产业园体验湿地爱情文化的浪漫;在恒大海湾森林公园、曹妃岛欢乐海岸体验滨海风光;在蚕沙口逛庙会、看评剧;到九农场桃萄水镇划船,采摘草莓、油桃、甜瓜。曹妃甸独特的滨海文化、农垦文化令众多游客流连忘返。尤其是首届桃萄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让桃萄水镇的水镇风情、趣味采摘成为曹妃甸区“五一”旅游新亮点。另外,河豚小镇的非遗面塑体验游、亿丰玛尔仕庄园的拓展体验游、唐工院的研学旅行等旅游形式,均为曹妃甸旅游新业态注入新活力,受到游客的一致喜爱和好评。

自驾游是曹妃甸旅游的主要形式。今年“五一”小长假,曹妃甸自驾游、自助游客流持续占到游客接待总量的70%以上,唐曹、迁曹、唐港等高速公路出口自驾车数不胜数。在通往曹妃甸各景区景点的主干线和景区停车场随处可见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等外地牌照的旅游车辆。可以预见,随着通往我区各旅游景区交通条件的改善,以自驾游为主的旅行方式将更加受到旅游者的青睐。

监管服务保障安全有序

伴随文明出游日益深入人心。“五一”期间,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假日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并组织人员到景区、景点一线巡查。同时加强旅游市场安全监管,随时为游客排忧解难,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节日期间,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市场欣欣向荣,全域旅游成效显著,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接待能力大大增强。各大旅游企业和涉旅企业以及旅游目的地居民充分感受到了发展全域旅游给曹妃甸带来的喜悦。(记者 黄志山 孔祥华)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