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餐饮服务>>

唐山路北区“扶贫养老饭桌”开办一周年

2019-05-06 19: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9日,在“扶贫养老饭桌”一周年“生日庆”上,84岁的刘素珍老人在切蛋糕。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讯 “一岁生日快乐!”4月29日上午,在唐山路北区缸窑街道办事处三益楼社区,几位老人身着新衣,满心欢喜地切蛋糕、吃蛋糕,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一周岁”生日。这场特殊“生日庆”的“主角”,原来是该社区“扶贫养老饭桌”慈善行动。

据了解,“扶贫养老饭桌”由路北区人大代表高建忠与三益楼社区共建,自去年5月份开展以来,每天为社区内无配偶、无子女、无收入的“三无”老人送上免费的午餐和晚餐。营养丰富、色香味俱佳的饭菜得到了老人们的极大认可。目前,已有8位老人受到了该慈善行动的帮助。

4月29日中午,在95岁的马淑娟老人家里,高建忠(右)为老人送上免费的、可口的午餐。记者王育民摄

“我们社区是唐山大地震之后恢复建设比较早的老旧小区,生活基础设施陈旧、下岗失业人员居多。社区里的几个老人,由于多年无人照料,一日三餐没有着落。”三益楼社区党支部书记董永梅说,为了让老人们“吃得上饭、有尊严地活着”,在高建忠的出资支持下,去年5月,社区建立了“扶贫养老饭桌”,让符合条件的老人们不仅可以吃到免费的饭菜,还能得到医务人员的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和义工上门提供的保洁服务。

“让老人们享受免费可口的饭菜,为老人们过生日,给他们添置衣物,我就是想让这些老人们享受到亲人般的关爱。”高建忠说道,在社区的帮助支持下,“扶贫养老饭桌”一定能健康地办下去,让更多的老人长期受益。(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