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王浩:努力打造城市活力与门户的新中心

2019-05-06 10:19:3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浩在站西片区调研时强调

高点定位 统筹规划 突出特色 努力打造城市活力与门户的新中心 

5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赴站西片区调研。他强调,要围绕“一港双城”总体布局,高点定位,统筹规划,突出特色,全力推进站西片区开发建设,打造京津唐一体化发展的支撑节点、外向型功能集聚的承载新平台、城市活力与门户的新中心。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一同调研。

王浩一行首先来到唐山站东广场,听取东广场及周边区域改造提升工程介绍,并对照效果图就区域规划、景观造型、绿化亮化、建筑拆迁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快完善整体改造提升方案,确保唐山站东广场与周边区域在设计风格、建筑造型、交通布局、色彩搭配等方面协调统一,凸显整体效果。同时,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在站西广场、京唐大道施工现场,王浩认真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希望施工单位抓住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全力加快建设进度,推动城市功能和形象全面提升。在国防道西延、站前路绿化提升工程以及马驹桥、边各寨回迁区施工现场,王浩叮嘱施工方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全力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高质高效抓好工程建设。王浩还考察了燕京里、双新里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就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王浩强调,唐山站区域是展示唐山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按照“一港双城”总体布局,全力推进站西片区开发建设,打造京津唐一体化发展的支撑节点、外向型功能集聚的承载新平台、城市活力与门户的新中心。要做好东、西两个广场的规划设计,统筹周边,协调布局,加快完善整体改造提升方案,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要深入实施“三改一通”工程,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打通断头路、扩宽瓶颈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规划、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建设回迁安置房,为群众创造更加舒心的居住和生活条件。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