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区建立社会扶贫项目储备库

2019-05-06 19:39:2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丰南区,由爱心企业发起,区扶贫办与区工商联出面组织,建立了社会扶贫项目储备库。

参与社会扶贫项目储备库的爱心企业承诺,将以“百企帮千户”行动为载体,发挥企业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同时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帮助更多贫困户、边缘户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这一模式具体为:丰南区30家爱心企业以“众筹”承诺方式,签订扶贫承诺书,出资建立项目储备库,当遇到贫困人口或困难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需要帮扶救助时,由企业一对一或多对一,在企业承诺资金范围内实施帮扶。特别是资金由企业自主经营,不给企业带来资金压力。这一模式为防贫工作增加了一道新防线。

据了解,在这些爱心企业中,丰南区荣盛地产公司出资50万元,东华钢铁、瑞丰钢铁、纵横钢铁分别出资20万元作为社会扶贫项目储备金。 (记者徐喆 通讯员孙绪伟)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