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重点项目建设掀热潮

2019-05-06 19:39: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总投资3.5亿元的启迪桑德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快速推进,建成后将服务于整个迁安城区及所有乡镇村区域,实行城乡一体化处置模式……今春,迁安大项目百花齐放,大建设热潮涌动,形成了一道生机勃发、欣欣向荣的亮丽风景线。

今年是迁安高质量发展突破年,这市坚持项目第一、项目最急、项目最重的理念,全年共谋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10个,计划总投资1081.2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74个,续建项目69个,当年计划投资244.7亿元。这些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生物医药、高新技术、民生改善等多领域多产业。今年,三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强高韧氧化锆陶瓷手机背板等5个项目列为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51.4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5.1亿元。

为了把项目工作落到实处,迁安进一步明确了镇乡、园区等项目建设责任单位的任务和职责,分包领导按照“五个一”的工作机制,主动对接项目,每月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镇乡积极发挥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作用,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和市域经济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早日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各园区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主体,全程代办落地本园区的项目前期手续,协调解决各类制约问题,确保项目快推进、早达产。各部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推动项目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该市还进一步加大对重大项目的要素支持,用地上优先安排重大项目所需用地指标,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资金上充分发挥迁安市国控公司融资作用,积极组织银企对接会,重点推介域内重大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融资,引导各类产业基金优先向市重大项目倾斜。另一方面,积极争取国家、省、唐山市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的专项资金,优先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切实落实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各方面的优惠和支持政策,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建设环境。(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梁玉水、刘亚会)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