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学院大学生挑战“无手机阅读”

2019-05-05 15:46:4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暖四月天,书香满人间。4月23日,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唐山学院图书馆举办了一场“无手机阅读”挑战赛。100名同学放下手机,走心阅读,品味纸质书香。

活动前期,唐山学院麦田读书社的同学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大学生阅读现状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同学们每天看手机的时间远远大于读书的时长。看新闻、看电影、购物、打游戏、玩微信……每天花费在手机上的时间多了,阅读的时间自然就被挤占了。而且,阅读的时候把手机带在身边,注意力总会被分散,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不良的阅读习惯。

活动开始前,每位同学将自己的手机调到静音状态,交给工作人员保管。阅览室里,没有手机的同学们开启了全新的阅读模式。他们或手捧经典著作,与鲁迅、三毛、张爱玲等作者进行跨时空对话;或翻开学习资料,深入思考各种专业问题……在午后暖阳里,每个人都在安静地阅览,在黄金屋中寻觅宝藏。

同学们纷纷表示,“无手机阅读”活动的时间虽然只有1小时,但意义不可小觑,小小挑战正化为星星之火,引导大家告别“低头族”,重新审视手机在工作、生活中的位置回归阅读初心,找到阅读本义。(刘君君)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