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遵化市部署建设美丽家园 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019-05-02 08:13:0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9日,遵化召开建设美丽家园推进乡村振兴大会,全面总结该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成果和经验做法,同时动员该市上下再鼓干劲、再掀高潮,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拓展提升。

今年,遵化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点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山青水秀美丽遵化的具体行动,聚焦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庄环境卫生难题,扎实推进“五清三建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不断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该市已拆除私搭乱建18000余处、清理柴草堆39.8万立方米、粪堆5000立方米、建筑垃圾堆4000立方米、栽植绿化苗木99.1万棵、粉刷墙体209.5万平方米。

下一步,该市将按照制定下发的《遵化市乡村振兴示范区、示范村、提升村、整治村建设标准》,对10个示范村、120个提升村、518个整治村进行深度提升和不定期抽查,确保形成“空间优化布局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业旺民富生活美、文明和谐风尚美”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周宏武、王双利、董金辉)


责任编辑:王一然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