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路南新华西道小学用经典涵养正气

2019-04-24 21:02:1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8日,唐山市路南区新华西道小学以“经典涵养正气,携手托起未来”为主题的“经典回响”诵读展示活动在唐山保利大剧院举行。教师、家长和学生们自编、自演,不拘一格的艺术表现形式让传统文化鲜活起来。

四一班同学及家长共舞一曲《琵琶行》,邀约众人同品千古词;五年级同学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豪迈誓言荡气回肠;拍着篮球、和着音律,三年级同学用全新的演绎形式赋予《三字经》温暖励志的感受……在师生和家长的合力演绎下,经典诵读活动不再仅仅是一场演出,抑或几句诗词,而是传统文化的脉脉延续,民族精神薪火相传。

据悉,近年来,该校携手广大学生家长,通过言传身教、课程引领、活动渗透等方式,组织全体教师及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诵读古诗词,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阅读、积累的学习习惯,增加校园人文底蕴,用经典涵养正气、升华境界,让诗书传家的好家风滋养每个家庭。(记者 赵珺)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