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玉田将推广“农保姆”式服务

2019-04-17 10:0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以“土地托管”为主要服务形式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玉田县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今后,玉田县将推广该公司的“农保姆”式服务。

据介绍,玉田县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是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后者是国内化肥生产龙头企业,已在20多个省(自治区)打造了1万多家服务站,建立起6万多人的农机师服务队。该公司采取土地全托管的服务模式,农户只需缴纳一定托管费,便可享受从种到收一条龙服务。此外,该公司还提供灵活多样的农资农机套餐服务,为没有全程托管的农户进行个性化定制,从而实现产量提高,成本下降,每亩地实现增产达到20%。

玉田县将发挥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基础优势、装备优势和农资套餐、金融服务、技术指导等优势进行组合嫁接,通过“耕、种、防、收”四项农机作业环节与“种、肥、药、械”农资四要素的有效组合,真正形成“玉田农业保姆”模式,着力破解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老龄化现象日益凸显而引起的“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难题,把“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办起来不合算”的薄弱农业环节真正管起来。(通讯员李洋 记者刘禹彤)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