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组合套餐”做细警示教育

2019-04-16 11:50:5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通过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出系列警示教育套餐,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现身说法“零距离”。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变监狱、看守所、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分批次组织全市重点职能单位、重点岗位以及镇村党员干部通过参观、现场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人,身边的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在“雷池”和红线面前存戒惧、知敬畏。

深度剖析明法纪。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依托宣讲团进行党纪法规宣讲和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创作原创漫画解读新条例,印发新条例学习小折页,编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手册》,采取案例、点评、剖析等多种方式,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以案促改”堵漏洞。探索建立典型案件“一案四同步”工作机制,督促案发单位以及相关领域,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警示教育会、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纪法规,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能,达到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类问题、规范一类事项、整顿一个领域的效果。

通报曝光常震慑。全面梳理查处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干部作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领域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网站、廉政早提醒短信等方式,分类型、常态化、高频次进行曝光,在通报曝光中对违纪干部一律点名道姓、不遮不掩,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案促教、以案促改。(翟丽艳、董金辉)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